Dolion.

眼前的苟且,也正是诗和远方。Wake

拉长记忆

与众不同的笑。
夕阳将你的影子推在了地上。
你的齐肩发被印成了金咖色。
婴儿肥,眼皮一单一双。
背在身后的手里攥着一支开封的棒棒糖,红白交融的牛奶草莓,“更多果汁欧”,你笑着摆摆手。
你柔软的嘴唇,清新的发香。
“啂,今天的作业”,你抓着我的手,“放学,去吃蛋糕吧,我请客”。
“家里没人,你得陪我在外面把晚饭吃了,不陪是小狗”,你气呼呼的。
你把头发剪成了沙宣,从公主变成了蘑菇。
假期每隔一天见一次,到晚上我手里攥着一瓶啤酒,你攥着果汁,总是很挑衅的说,怎么样咱换换,然后笑奔,“是你表情萌还是你表情萌”。“是 你 笑 点 低 还 是 你 笑 点 低。。。”
后来我们趋于平淡,我买了自行车,每天都能闻到你的发香,我想有这些就够了,不需要别的什么。
你过生日,在你家,做了你爱吃的菜,买了你喜欢的小黄人的蛋糕,饭后在窗台前你抱着我,那时我想告诉你想和你以后结婚,可也知道我们从那时起我们便要渐行渐远了。
最后在一起的一整天,非常庆幸那天天气如此晴朗,将之前关于你所有记忆中的画面又重新经历了一遍,很开心。但分手从来都不是开心的事。
你走之后常常想起你,可是不管用什么方法,我至多只能活在回忆里看着你。


我曾今翻过山到过海,也穿过人山人海来找寻你,希望这次翻过大海能找到你。
我们好久不见了。

评论

热度(6)